市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组织学习系列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

2020-01-20 13:26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中心的纪律要求,强化春节期间中心的作风建设,1月20日,市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组织学习了绵阳市境内系列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会议由中心分管纪检副主任徐太奎主持,中心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徐太奎同志主持全体参会干部全文学习了《中共绵阳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提醒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

通报中的案件,有的公款吃喝,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操办喜庆事宜,还有的借公务之机旅游。这些问题的发生充分暴露出这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法纪观念薄弱,心存侥幸,置党中央的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作案。

会议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都要融入其中,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春节将至,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通过对典型案件的学习,汲取教训,结合党风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认真审视自己的岗位、自己的生活中有没有出现类似问题的隐患,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切实提升政治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拟稿:陶晓蓉  审核:徐太奎  报送单位:江油市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