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期-给鱼类休养生息的机会

2022-03-04 15:27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春季是鱼类繁殖期,每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禁渔期,实施禁渔,有利于保护产卵亲鱼的繁殖环境、繁殖行为,也有利于保护幼鱼的生长发育,促进渔业资源恢复、保护生态环境。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积极开展境内天然水域禁渔宣传活动,确保禁渔期制度的顺利实施。

3月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站联合武都水库综合执法大队在武都水库库区沿线水域开展禁渔执法巡查和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禁渔期的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

在为期4个月禁渔期间里,市农业农村局水产、执法部门将加强与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集中力量,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巡查管控,严厉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等行为,切实维护天然水域禁渔制度,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我们通过广播、新闻、电视、报刊等媒体,发放信息、散发宣传单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渔的意义和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让禁渔的意义深入人心。第二方面,我们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每天派干部和渔政协助巡护人员对天然水域进行巡查,不定期组织部门联动行动,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的捕捞行为,依法查处违法当事人。

希望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养护好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

(拟稿:杨莉  审核:唐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