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2022年天然水域“禁渔期”正式启动

2022-03-02 11:12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日,在涪江一桥河提,江油市2022年天然水域“禁渔期”禁渔工作正式启动,我市渔政、公安、市场监管、巡护员、志愿者、餐饮代表共4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和涪江禁渔期巡查工作。

根据渔业法等相关文件规定,我市禁渔期是每年的3月1日—6月30日,禁渔期是国家为了更好地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渔业生态平衡,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多年来,对春季禁渔工作,我市高度重视,在公安、市场监管、乡镇等相关部门、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下,较好地保证了禁渔期制度在我市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禁渔期间我市天然水域禁止一切捕捞行为和游钓,严禁扎巢取卵、挖沙采石和从事其他影响鱼类生态的活动,严禁收购、销售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这就要求我们相关工作人员、渔政执法人员、巡护队员要进一步加大禁渔期规定的宣传引导和执法监管,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禁渔期相关规定,积极举报违规违法行为,共同保护我市渔业生态环境。

(拟稿:杨小亮 审核:唐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