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以“查”促“管”保障质量安全

2022-01-07 10:50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值元旦春节前夕,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节前肉食品安全检查活动。通过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生产管理,压实官方兽医监管责任,确保出场(厂)肉类质量安全。

检查组由分管副局长张泽民带队,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兽药股骨干组成,重点检查了我市华丰肉联厂等6家屠宰企业,检查督导企业落实入场查验、非洲猪瘟自检、肉品品质检验、“瘦肉精”自检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监督官方兽医严肃履职,务实开展宰前健康检查、数量清点、检疫证明回收、屠宰同步检疫、耳标回收、检疫日志填写等检疫流程,深入查找企业和“一线”监管存在的主要问题,加以整改和完善。

此次活动共查屠宰企业6家,待宰生猪1500余头,肉类产品142.5吨,发现并整改问题2件。从检查企业来看,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企业生产操作规范,管理制度落实,官方兽医监管到位,未发现经营加工未经检疫的有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江油市以“查”促“管”检查方式深入促进了企业生产管理和“一线”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上市动物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