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江油农机在行动

2020-02-11 09:38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阻击疫情没有局外人,为打好防疫阻击战,我市农机合作社纷纷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力,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

各合作社组织动员机手,利用各类农机具参与村居街道卫生防疫消毒工作、捐赠各类防疫装备等多种形式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目前已动员准备机动喷雾器400余台、植保无人机25台、自走式高效喷药机3台全天候待命,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一有疫情防控命令,即可出征。

这些原本在田间作业的植保雾炮机、无人机现奔走在村镇各个角落,发挥自身优势,不漏死角地进行消毒作业。这些新型机具作业速度快、效率高、效果好,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一线人员工作压力,深受政府和群众的称赞,成为村镇消毒防疫的重要帮手。

同时,我市农机合作社加快推动“农机作业+综合农事社会化服务”,合作社提供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供应服务,增加自身仓储,让种植户足不出户就能种好粮,既保障农业生产,也减少人员流动。

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在党的领导下,大家齐心协力、人人出力,我们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发展粮油生产,稳定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拟稿:罗亚东 审核:王力生  报送:江油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