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组织开展宠物医院(诊所)拉网式督查

2022-04-21 14: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中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宠物诊所(医院)拉网式督查,持续查堵防疫漏洞, 不断强化行业监管。

一是新冠防疫督导方面,严格按照市新冠防疫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压紧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战“疫”关键措施。二是行业监管督导方面,依照《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采取表列清单式逐项检查:一查经营场所和从业人员资质情况;二查诊疗器械、设备配置使用情况;三查管理制度、项目公示情况,四查处方签使用、档案保存请况;五查兽药使用情况;六查诊疗废弃物处置、废水排放情况。检查发现,全市动物诊疗行业整体运营情况良好,企业经营井然有序,新冠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但仍发现不少问题,主要是废水处理不到位、处方签填写不完整、执业兽医师年度报告不及时、收费公示不显目等不规范经营行为。

此次督查由动监所牵头组织,共查资质企业8家,发现整改问题6件。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勒令整改,并出具书面整改通知书,逾期整改仍不达标的,检查组将报请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予以立案查处。(拟稿:梁建康   审核:张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