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
现场会在江油顺利召开

2022-03-23 13: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大豆扩面提能工作部署,抓实做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机具保障,2022年3月22日,绵阳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现场会在江油召开,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任务县(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推广)股(站)长、技术推广人员、江油市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部分农机专合社代表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首先讲解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品种选择及农艺要求和农药选择及施药方法;接着现场演示了全程机械化生产机具,主要包括单行播种器、单行自走式播种机、双行牵引式播种机、双行悬挂式播种机以及“2+4”间作播种机等,演示的机具类型满足从小农户到规模种植不同的需求,各种机具精准、高效的播种获得了现场参观种植户、农户的点赞。现场会还展示了油菜割晒机、开沟机、玉米收获机等机具。

会上,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裴建军同志指出:做好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的机具保障和技术推广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农业部门要抓好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引导种植户走上全程机械化生产道路,利用现代科技确保绵阳市6个县市区的17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扩面任务圆满完成,为提高我国粮油产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