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组织参加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信息化管理系统线上培训会

2021-11-29 14:20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信息化管理系统线上培训会,我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江油无害化处理业务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朱磊就增强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做重要讲话: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模块是我省动物检疫监督能力提升重要举措之一,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周末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措施,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任务;二是明确任务进度。2022年3月底前各无害化处理企业及时建立信息化监测系统;4月1日起,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各项流程全部通过信息模块办理,相关数据以信息模块数据为准;三是提升运行效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无害化处理信息化建设,要以国家信息模块启用为契机,加快推进我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信息化建设进程,全面采用信息化手段办理畜禽无害化处理相关工作。

随后,平台项目承建单位武汉至为科技公司就国家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模块项目的背景、总体设计以及项目流程进行了讲解,并进行现场连线演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模块是我省动物检疫监督能力提升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对病死畜禽报告、收集、处理、产物流向等信息的模块化管理,为我市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的开展及畜产品质量的保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