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2021年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考试考核
公 告

2021-08-05 15:14信息来源: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关于“在生猪养殖大县实施乡镇动物防疫专员特聘计划”的要求,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在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中设立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通知》(川农函〔2020〕649号)和《江油市2021年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计划公告》文件精神,现将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考试考核公告如下:

一、理论考试

(一)考试时间

2021年8月12日上午9.30-11.30。

(二)考试地点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208会议室。

(三)考试内容

动物疫病防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业务知识。

(四)参考人员

经过各派驻乡镇畜牧兽医站和江油市农业农村局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参考人员名单及座号见附件1)。

理论考试总分100分,占总成绩的70%。

二、面试考核

(一)面试考核时间

2021年8月13日  上午9.10-12.00

(二)面试考核地点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206(现场考核室)、208会议室(待考人员等候室)。

(三)面试考核方式

1.专家提问(占面试考核成绩的60%)60分。

面试题由主考官提出3个问题,每个问题20分,被考核人员进行解答(6分钟之内完成答题),由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打分。

2.业务技能展示(占面试考核的40%)40分。

由各派驻乡镇畜牧兽医站、武都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监督辖区内被考核人员进行业务技能视频制作,被考核人员须制作3个视频(免疫接种、采血、家禽解剖),视频制作好后拷在U盘上,用信封装好、密封,派驻乡镇畜牧兽医站、武都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信封密封处加盖公章,于8月11日下午17.00时前交江油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视频考核由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于8月12日下午13.00时组织畜牧兽医股、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专业技术人员在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局党办的全程监督下进行观看、审核、评分。

〈1〉免疫接种(8分):自选任意一种动物(猪、羊、禽、牛、犬)、任意一种疫苗的免疫接种规范操作,即在5分钟以内完成检查疫苗真空度、阅读疫苗使用说明书、稀释疫苗、免疫注射5(分);正确填写防疫档案、收集和处理废弃物(3分)。

〈2〉采集血样(12分):自选任意一种动物(猪、羊、禽、牛、犬)完成血样采集的规范操作,即在5分钟(进针时开始计时)以内完成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牛颈静脉采血、羊颈静脉采血、犬趾静脉采血(9分);正确填写采样单、收集和处理废弃物(3分)。

〈3〉解剖家禽并采样(20分):自选1只鸡或鸭或鹅完成解剖和无菌采集组织样的规范操作,即在20分钟内依次完成采集肝、脾、肾、肺、喉头气管、脑等组织样(17分);正确填写采样单、收集和处理废弃物(3分)。

面试考核总分100分,占总成绩的30%。

考试考核结束后,江油市特聘动物防疫专员领导小组将按照考试考核结果公布成绩,并通知进入前10名的人员进行体检,如果体检出现问题,将依次通知下一位同志进行体检,最终招聘结果将按照要求进行公示。

附件:1.江油市特聘防疫专员考试、考核人员名单及座号

2.考试、考核注意事项

江油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3日

附件1

江油市特聘防疫专员考试、考核人员名单及座号

乡镇

姓名

座号

乡镇

姓名

座号

乡镇

姓名

座号

大康

候西

1

战旗

李云龙

2

西屏

唐霖

3

西屏

严娟

4

三合

陈银农

5

方水

程志龙

6

双河

李佳岭

7

双河

刘斌

8

双河

邬大勇

9

太平

高小春

10

太平

舒晓平

11

龙凤

邓必武

12

龙凤

谭勇

13

新安

黄国敏

14

大康

张天文

15

大堰

唐孝斌

16

大堰

刘云生

17

河口

张芝荣

18

河口

张勇

19

河口

顾代富

20

经资格审查合格人数20人。

附件2

考试考核人员注意事项

(1)请参加考试人员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迟到30分钟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2)请参考人员带上身份,凭身份证件进入考场;

(3)请参考人员带上钢笔或中性笔;

(4)请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前在一楼进行扫码、体温检测,考试时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