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司法局春节反诈宣传“不打烊”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4-02-26 10:31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春节期间电诈案件发生,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江油市司法局加大反诈宣传工作力度,春节期间反诈宣传“不打烊”,守护群众“钱袋子”。

线上,通过“法治江油”微信公众号发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以鲜活的典型案例警示群众,让群众知晓诈骗手法,主动参与防范。“法治天天学”栏目还推出反诈专题,以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虚假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冒充公务部门、微信(支付宝)“百万保障”等6类高发诈骗为主要内容,每天推出一期反诈法治宣传知识。同时组织各级各类普法骨干加强转发扩散,从各部门发散到各行业系统,从各乡镇(街道)延伸至各村(社区),乃至村(民)小组,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目前,法治江油平台已累计推出各类反诈相关普法宣传200余期。

 线下,结合各种主题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反诈宣传。在江油市2024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根治欠薪冬季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等活动中,邀请专业律师现场宣讲、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法志愿者现场帮助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宣传资料,以身边的案例为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全市24个司法所积极参与辖区各种宣传活动,宣传反诈知识,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氛围。春节期间,累计发放司法局编印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15000余份,发放围裙、帆布袋、环保袋等法治宣传物品2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