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镇“小协商”议出“大民生”助力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2023-12-13 10:05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3年11月24日,江油市政协青莲镇委员联络小组组织召开“有事来协商·诗城议事会”,围绕解决太华村群众饮用水困难问题进行协商。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到会指导,青莲镇委员联络小组成员、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太华村“两委”负责人和群众代表、青莲民主议事站成员共28人参加会议。

协商会议由市政协常委、委联小组组长、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丽主持,宣读了会议纪律、协商议题和协商规则,介绍了太华村饮用水困难问题的具体情况,群众代表、太华村“两委”负责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同志、驻村工作组组长、政协委员、民主议事站成员等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围绕协商议题进行阐述发表意见。市水保办主任江静对协商议题进行回应,就该问题提出专业建议。主持人就各方协商意见作了小结,达成初步共识,原则同意通过水利局争取30万元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用于新建深水井5口、蓄水池1处及相关的配套设施,解决太华村2组50余户农户饮用水问题。

青莲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秦军代表镇党委政府对与会政协委员等的建言献策和水利局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配合水利局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迅速安排人员对接资金、落实项目,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切实解决太华50余户村民饮水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在点评时指出,“有事来协商”是四川省政协打造的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要平台,此次青莲镇委联小组组织的协商准备充分、参与广泛、氛围和谐、回应有力、效果很好,接地气、顺民意,进一步清楚了政策,畅通了渠道,凝聚了共识。他强调,下一步镇党委政府要密切配合,抓紧项目建设,促进成果转化。要继续组织用好“有事来协商·诗城议事会”平台,组织委员对协商议题深入调研,通过小微协商解决更多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推动社会治理。

市政协副主席龙合还带队前往太华村2组对群众用水难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