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大力推行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

2023-03-16 09:11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互助互济的优越性,保障广大女职工身心健康,江油市总工会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参与“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切实提升广大女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广泛动员强宣传。江油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10余次深入基层女职工组织,广泛动员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最大限度地动员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女职工参加大病互助保障计划。

积极引导筑保障。总工会高度重视2022年为全市170余名女职工免费提供“两癌”筛查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女职工参加大病互助保障计划,为其建立一道互帮、互助、自我保障的防线。

    互助计划显成效。自该计划开展以来,全市累计2600人次女职工加入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21名女职工获赔互助保障金12.6万元,大大缓解了女职工因罹患威胁女性健康的十大恶性肿瘤而造成的沉重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