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暨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自查工作会议

2020-10-21 09:28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江油市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暨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自查工作会议。

会上,市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彭明建传达《中共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自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做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督察的重大意义,把迎接本次督察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和契机,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本次督察工作的对象,也是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领导谋划、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组成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对照任务分解表,严格落实工作推进责任,认真做好自查和资料收集工作,确保及时高标准完成迎接督察准备工作。

市委办副主任唐何兵传达了市委领导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实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的目的意义。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0年明确的重点任务。二是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好法治建设带头人作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依法治国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职责,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三是要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推进我市法治政府高质量建设。四是各单位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圆满完成此次督查自查工作。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史光辉主持会议并就有关事项作了说明。市级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拟稿人:罗雪    核稿人:史光辉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