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华镇:助力讨要工资,真情感恩送锦旗

2020-07-30 14:22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重华镇华红村一位村民,将一面“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至重华镇党委政府,感谢党委政府帮他讨回了工资。

据悉,2019年5月,该村民向镇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工作人员曹安祥反映,其在甘肃省兰州市一工地务工工资被拖欠。在获悉情况后,曹安祥当即电话与工地老板进行沟通,但多次沟通协调无果,随即帮助其申请法律援助,协助其通过法律程序讨要工资。最近,经法院执行后,该村民终于拿回了工资。

“不怕苦不怕累,就怕拖欠我们的血汗钱,有时特别心酸、无奈。”该村民说道,在外务工最容易被拖欠工资,而重华镇在外务工人数众多。工资按时发放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党委政府一直高度关注在外务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多次强调要把农民工工资作为重点事项关注,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在各种场合、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宣传《农民工支付保障条例》,对涉农民工工资纠纷畅通“绿色通道”,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委政府指示,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拟稿:陈弘婷    核稿:吴笛    报送单位:重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