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坝街道:“三强化”有序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2020-02-24 11:35信息来源: 市委绩效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中坝街道把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作为助力复工复业的着立点,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防疫墙。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标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途径,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同时对外出务工人员加大宣传引导,建议推迟外出务工时间,防止疫情蔓延。

二是强化信息收集,引导就近务工。整理收集省内和市内企业复工复产、缺工人数和岗位信息,利用社区公示栏、微信群、QQ群等实时推送,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创业就业。

三是强化管理,严格办证程序。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确需外出务工的人员,按照严格“承诺+申报表+证明”程序,协调卫生院,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截止20日,已累计为1727人办理了申报证明。

拟稿:赵红梅、刘涛    审核:罗梓亓    报送:中坝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