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被评为四川省农民工博物馆展品征集工作特别贡献集体

2023-01-29 09:24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油农民工服务中心被评为省农民工博物馆展品征集工作特别贡献集体

 

12月27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对在四川省农民工博物馆展品征集工作中作出特别贡献的全省68个单位(部门)和59名个人进行了表扬。其中,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榜上有名,被评为特别贡献集体。

四川省农民工博物馆于2020年开始筹建,当年8月博物馆向社会各界征集展品,2023年9月23日开馆。2020年8至9月,为抓好展品征集工作,江油市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各乡镇(街道)农民工服务中心,积极投入到展品征集工作中来,经过宣传发动和实地走访,征集到一批反映和记录江油农民工在不同历史阶段、具有一定史料价值和代表意义的相关物品及资料。

据统计,当年共征集到自行车证、录音机、录像带、墨斗、刨子、走马灯等农民工使用过的工具、用品等实物资料39件,自80年代以来的相关文献资料10余份。这些展品现已全部在四川农民工博物馆展陈。

(拟稿:勾欣怡   审核:高红梅  报送:江油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