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惠企服务送政策,精准助力谋发展”宣传培训活动

2022-03-01 11:0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开展惠企服务送政策,精准助力谋发展”宣传培训活动

 

为大力实施江油市新的“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和推进“创建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的实现,新春伊始,江油市人社局积极与工业重镇马角镇以“惠企服务送政策,精准助力谋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人事人才政策宣传和培训活动。

来自马角镇的10多家企业20多位企业负责人和人力资源从业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该镇在建的建材产业园和现有企业急需人才的现状,市人才服务中心精心准备培训教材,以“什么是人才”、人才的分类、企业“如何发现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使用人才”以及“李白故里英才计划”和“引进人才申报指南”等为主要内容,以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通过现场互动,参会者纷纷表示对什么是人才等一直困扰企业的问题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基本掌握了发现人才、使用人才等技巧,并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该镇党委书记、分管镇长均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在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更为重要的是为镇内企业送来了现行人事人才政策和专业知识,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添了企业的发展动力,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加强人才政策学习,能够充分理解政策、掌握政策,为单位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会后,市人才服务中心和马角镇经济发展办走访四川南联环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情况,还为企业送上《李白故里英才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认定办事指南》一本通,鼓励企业积极引进本行业优秀人才,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