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专车欢送援建布拖农民工返岗

2022-02-16 13:22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春风行动”温暖返岗农民工

     ——江油市专车欢送援建布拖农民工返岗

 

    29日早上830分,寒意浓浓,但是欢送现场却温暖如春,由江油市人社局与江油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举行的“欢送江油籍农民工兄弟平安返岗”仪式正在戴斯酒店前广场进行。160余名援建布拖农民工参加欢送仪式,一句句温暖的叮嘱和一袋袋饱含家乡味道的“爱心大礼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现场,三辆悬挂着“欢送江油籍农民工兄弟平安返岗”横幅的大巴车被装点得格外温馨,相关工作人员也热情地为返岗乡友送上了方便面、口罩、应急药等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为农民工舒心、安全、快速返岗复工提供了优质服务,让出行的农民工倍感温暖。

   “现在春节已接近尾声,我们正准备返岗打工,感谢政府为我们送的这些东西,而且还包车送我们回到岗位,谢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谢谢政府。” 江油市雁门镇返乡农民工王天平说。

    这是江油市今年春节大假后第三批集中返岗的农民工。为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所有乘坐“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的乘客均提前做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耐心地为每名农民工检测体温、指导扫描健康码、讲解农民工保障政策等,返岗专车也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按规定搭载乘客,并实行全程严格管理,统一上下车,直接送达目的地,确保返岗防疫两不误、双落实。

据了解,前两批返岗浙江的99名农民工已经安全抵达目的地并正常开展工作,本批返岗农民工将于当日晚8点左右全部抵达目的地。江油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远航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农民工返岗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更多的农民工错峰安全出行,持续为返岗人员保驾护航。

据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按照江油市委、市政府关于年后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安排,接下来不仅将连续开展“点对点”的返岗专车送达服务,而且还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的“春风送岗”、技能培训等服务,保障全市农民工的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