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江油市真情迎接50名援建布拖农民工返乡

2022-01-25 10:04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新春走基层:江油市真情迎接50名援建布拖农民工返

 

春节临近,外打拼的农民工带着浓浓的思乡之情,陆续踏上了返乡之路。1月208点30分,一辆乘载50名援建布拖的江油籍民工的大巴车驶入江油市住建局办公楼前广场,正在这里等待多时的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农民工服务中心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江油支行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为他们开启了一场暖意融融的“关爱农民工 情暖返乡路”欢迎仪式,让50名援布返江人员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

活动现场温馨而热闹。搭载农民工队伍的大巴车抵达住建局后,现场正在等候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纷纷上前迎接,有的与农民工朋友握手问候,有的拍拍肩膀虚寒问暖,有的高举“欢迎江油乡亲 回家过大年”问候牌,有的为农民工朋友分发疫情农民工服务保障、就业创业宣传页,有的热情地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虽是数九寒天,但却如沐春风,现场每位农民工朋友都露出了温暖而开心的笑容。
  据了解,这50名农民工援建布拖已经一年多了,主要在布拖参与四川道合公司国家电网项目建设,他们从去年年初陆续开赴布拖,前后达1200人,包括钢筋工、木工、砼工、焊钳、接地、电工、测量、安全、试验等各种专业人员,建设布拖换流站项目。此前该1200多名援布农民工已返江1100多名,该批农民工是该项建设工程最后一批返江农民工。

“今早8点,国家电网项目部为我们组织了欢送仪式,到达江油后受到江油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热情接待,回到江油我们感到很温暖就像回到家里一样非常感谢”援布江农民工欧均红说。

当晚,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分别致欢迎辞,表示,迎接慰问返乡农民工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也是行业主管部门的本职目前全市正在开展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活动集中为全市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走访慰问就业招聘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暖冬等服务全市农民工朋友如果有需要可以向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咨询,相关部门将竭尽全力为解决问题并提供服务

据初步统计,春节前市成建制返乡人员达6800余人,大多通过包车、自驾等形式有序返乡。本次布拖返乡农民工,此前已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安全有效地实行了“点对点”包车返乡。节后,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将积极协调配合,共同准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用工信息、专场招聘、“点对点”返岗以及技能培训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

(拟稿:胡晓莉   审核:高红梅    报送:市人社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