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督导专班工作会

2020-04-03 15:43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31日上午,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和斌主持召开江油市大气污染防治督导专班工作会,江油市绩效办副主任文晓、江油市府办副主任唐宏及大气污染防治督导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和斌局长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2020年绵阳市下达江油市的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任务为PM10为57.2微克每立方米,PM2.5为35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2.1%。并剖析了当前江油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

    赵和斌局长对江油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要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二要强化监管,各成员单位要制定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细则,并抓好贯彻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切实加强环境风险防控,确保生态环境安全,确保完成绵阳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江油市绩效办文晓副主任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尽早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将生态环境工作作为底线工作,按照各行业部门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细则抓好落实,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江油市府办唐宏副主任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完善的制度机制促进生态绿色发展,以严格的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

    (拟稿:张列洪   审核:彭海岩   报送单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