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水质应急监测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2020-02-13 15:31信息来源: 江油市生态环境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应急监测的相关要求,江油市全面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江油市环境监测站坚持防疫第一的原则,在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例行监测的基础上,结合江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重点加强了对粪大肠菌群特征指标的监测。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特别是疫情重点监控区域水源地,以及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单位等污染源和风险源的排查巡查,建立问题清单,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防控风险、消除影响;并及时通过网络等渠道向公众发布水源地安全保障信息和水质监测结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质量知情权和饮水安全

    面对疫情,江油市环境监测站全体干部职工发扬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传统,展现了环保铁军的素质与风采。

    (拟稿:魏晓燕   审核:邱国华   报送单位:江油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