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 上好国防教育第一课

2019-09-04 14:50信息来源: 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秋风送爽,满怀喜悦之情,带着美好憧憬,我市华丰初级中学初一新生迎来了自己的初中生活,为了培养学生们坚韧奋斗的意志品质,学校为初一新生专门设计了国防教育课。

国防教育是学校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一堂综合素质的提高课,为了让学生感受浓郁的国防气氛,学校领导对“国防教育”进行了解读和宣传,并将其融入到新学期的德育工作中,成为学校工作的“新常态”。

通过3天的训练,550名初一新生精神抖擞,立正、稍息、摆臂、齐步,所有基础动作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中逐渐完善。据了解,每天的训练内容多样,除了基础动作外,学生们还学习了拳术和手语操。九月的天气虽然凉爽,但认真训练的学生们依旧出现满头大汗,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可能会练习几个小时才达到标准,因为每个动作要领都需要雕琢好细节。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累,但却非常值得!

紧张的初中生活即将开始,作为初一新生,在身份和心态方面都需要转变和调整,通过国防教育的训练,各自有所收获,最后才会勇敢面对初中三年的困难和挑战。

学生李沂轩:“这次国防教育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比如说我们要不怕苦、不怕累,要团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少年,参加学校举办的国防教育,还让我们懂得了很多爱国知识,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把国防教育的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上。”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国防教育也是新生学习的第一步,也是学生们学会努力拼搏的第一课,相信同学们把优良作风带到以后学习中,能够画出未来美好蓝图。(罗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