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省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向绵阳市反馈督导情况

2019-11-11 15:31信息来源: 政法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21日,省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组长龚毅向绵阳市反馈督导情况。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省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副组长鲜仕荃出席会议,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6日至21日,省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对绵阳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9月26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听取了省扫黑除恶第1—10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督导报告等相关文件。督导组向绵阳市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要求绵阳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防止产生“过关”思想,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增添措施、调动工作积极性,努力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实现深挖根治目标任务,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胜利。龚毅向绵阳市移交了《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报告》《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问题清单》《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问责建议清单》。

中央、省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绵阳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专项斗争摆在全市工作突出位置,以此为抓手全面深入推进平安绵阳建设,斗争取得较好成效。督导中发现,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个别地方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不到位,有的案件核查深度不够、打击力度偏软,部分县(市、区)行业部门主动性不强,有的案件没有“一案三查”,个别地方基层治理有待强化,个别部门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对于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龚毅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二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案件攻坚与“打伞破网”,坚决确保查深查透。三要进一步推动行业治乱,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四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刘超表示,省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向我市反馈的督导意见,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一定坚决落实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平安绵阳、法治绵阳建设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超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抓好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作为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举措,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担当。我们一定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任务,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突出长效抓整改,扎实有效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以整改落实的实在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将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与开展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突出抓好社会乱象治理,持续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省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相关成员,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绵阳市法院院长马泽波、绵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绵阳市委秘书长谭岗、绵阳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党委、各园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