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05-14 14:5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3日,江油市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唐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坝街道办、三合镇、太平镇、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水利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组织部、纪委监委作了汇报发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熊寿军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工作能力水平,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依法严惩,向精准打击聚焦发力,打好大案要案“攻坚仗”、打好起诉审理“法律仗”、打好新兴领域黑恶势力犯罪“阻击仗”。要坚持深挖彻查,向打“伞”破“网”聚焦发力,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线双核”、“一案三查”有关要求,深挖黑恶犯罪背后腐败问题,彻查“关系网”“保护伞”。要坚持党建引领,向铲除黑恶滋生土壤聚焦发力,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管理。要坚持标本兼治,向源头治理聚焦发力,以乱象整治的成效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乱象整治为切入点摸排黑恶势力和监管漏洞,以健全的制度规范加强对行业领域常态化监管。三是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为专项斗争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特别是当前正值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开展第二、三轮督导和适时开展“回头看”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政治站位、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综合治理、组织领导先行开展自查自纠、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绵阳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努力向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宋进勇主持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