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学校 向校园欺凌说“不”!

——江油市“防范校园欺凌”送法进学校活动

2024-03-28 16:23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明德崇法的法治意识,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3月25日,江油市司法局联合四川京帆律师事务所走进江油市外国语小学,开展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送法进学校活动。

 

四川京帆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敏在升旗仪式结束后,站在国旗下与同学们一同探讨法律的奥秘。“什么是法律呢?”,王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环境法》,这些法律可以保障权益,也可以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法律有什么特点?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呢?”,王律师告诉同学们,法律就像一个大裁判,对每个人都一视同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是谁,都要受到法律的约束。学习法律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接着,王律师以校园广播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开展法治讲座,外国语小学全体师生在各自教室观看了直播,王律师围绕校园霸凌防范、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买卖交易安全等主要内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维权过程、案例启示、法条依据。王律师详细的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对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面对校园欺凌时,学校、老师、家长以及同学们应采取哪些及时措施。同时倡导师生群体增强法律观念,引导监护人多关注孩子情绪和行为上的异常,与孩子主动交流,遇事主动寻求社会支持等。

 

未成年人的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离不开学校、家庭力量的共同参与,多方合力才能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下一步,江油市司法局将持续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在全市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努力为全市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拟稿:陈杨   核稿: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