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到江油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024-03-04 14:45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29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刚率队到江油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调研,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小龙,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刚一行先后深入彰明镇静夜思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税务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江油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在静夜思社区,仔细了解了基层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建设、“法律明白人”作用发挥等情况;在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重点了解了法治专家门诊、培育企业“法律明白人”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在税务局,听取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枫桥式”税务分局规范化建设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方向,进一步坚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社区依法治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引导群众学法守法;要创新方式方法,为企业提供多方位法律服务,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提升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主动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拟稿:江兰兰    核稿: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