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司法局举办乡镇(街道)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专题培训会

2024-02-27 15:32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绵阳市乡镇(街道)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指导意见》,扎实推进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走深走实,2月26日,江油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合法性审查专题培训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洋主持会议,全市24个乡镇(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对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确定合法性审查事项程序的时间节点和任务标准;二是压实责任主体,划定市司法局、司法所职责分工,并落实到司法所负责合法性审核的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三是强调审查范围,包括拟出台的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重大合同等。

培训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的审查主体、审查标准、审查程序展开系统讲解,并通过案例分类列举,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合法性审查工作的认识,为保障乡镇(街道)开展合法性审查奠定了理论基础。

下一步,江油市将扎实开展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推进政府行为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拟稿:黄瑶   核稿: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