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留守 爱暖童心

——市司法局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活动

2024-02-01 11:30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最是情深岁末时,春节将至暖意浓。1月29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陈丽华带队,前往彰明镇长庚村走访慰问低保户困境儿童,传递关爱和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人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询问孩子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了解孩子们的所需所想,鼓励孩子用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勉励孩子们不畏困难、刻苦学习、心存志远,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关爱。另外还嘱托儿童的监护人,务必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确保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

为做好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工作,司法局制定了结对帮扶方案,建立帮扶机制,及时帮助解决儿童面临的各种困难,提升自我防范保护能力,让农村困境儿童成长环境更加友好。

拟稿:季海波   核稿: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