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监察仲裁聚合力 联调联处解“薪”愁

2024-01-29 10:47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9日,15名劳动者与某科技公司经过调解,在江油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解中心现场签订调解协议,现场支付经济补偿金、垫支费用等共39万余元。该案得到圆满处理,系江油市开展省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强化联调联处机制建设,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形成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工作闭环的具体实践。

2023年底,陆续有劳动者通过电话、现场咨询等方式到江油市人社局反映某科技公司拖欠工资、社保欠费、垫付费用报销等问题,市人社局立即安排专人核实相关情况,经过初步了解,由于该公司资金紧张、业务调整等原因造成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等各种费用,劳动者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市人社局立即启动联调处理机制进行处理。一是监察督促处置一批。对双方无争议的拖欠工资事项通过劳动监察部门先行处理,经过多次释法讲理和调解,劳动监察部门协调该公司及时支付了22名劳动者工资61.1万元。二是庭前先调化解一批。仲裁委主动与该公司和劳动者沟通,积极向用人单位讲明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理合法协商解决双方争议,通过努力,5名劳动者与该公司达成转岗协议。三是全程再调兜底一批。对未达成转岗协议的15名劳动者,依法及时立案处置,经过庭审前、庭审中、庭审后多次调解,用人单位积极筹措资金,双方达成协议并当天履行,该案取得“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

来源:江油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