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多举措推进实时精准持续普法在基层落地见效

2024-01-18 09:57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八五”普法,江油市进一步强化普法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普法职责,实现了实时普法、精准普法、持续普法三个目标,全民法治素养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走出普法与基层依法治理互促共进的新路子。

着力构建普法责任机制。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实行“谁执法谁普法”“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年度普法责任清单、普法任务督办、精准普法、以案释法四项制度,构建领导引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普法责任长效机制。

不断创新普法宣传载体。创新开展“法治月月谈”“法治周周行”“法治天天学”“一把手谈法治”“法治乡村行”活动,建立“江小法”志愿服务平台,将持续运行10年的“法律夜市”升级打造为“法治超市”,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普法网络。

充分发挥法治品牌效应。深入挖掘和利用李白文化资源,以“李白法治文化”为主题创作音乐剧、微电影、微视频、动漫短剧、书画剪纸等文艺作品,构建“李白+法治”普法品牌,推动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融合发展。

拟稿人:江兰兰  核稿人:陈丽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