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讲座进乡村,50余名农民工来学法

2022-01-12 14:37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司法局联合市人社局在永胜镇开展了一场农民工专题普法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返乡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讲座中,公职律师田勇贤结合乡村实际,以农民工在务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讲授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方面的法律法规,以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民工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同时江油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江油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分别就新颁布的《法律援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受到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朋友发放了水杯、购物袋、围裙等普法小礼品和普法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并提供法律援助、公证等多项法律咨询服务,解答了农民工提出有关法律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使农民工能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拟稿人:杨静      核稿人:李保祥      报送单位:江油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