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依法治企工作推进会

2021-11-19 10:40信息来源: 法治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下午,江油市依法治企工作推进会议在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办公楼召开。市司法局长、市依法治市办主任彭明建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海作重要讲话。在会上,参会人员参观了江油供电公司的企业法治文化阵地,观看了依法治企专题视频《守正创新·推动法治能力再提升》,听取了鸿飞公司、川西北气矿、画屏尚景景区管理公司、启新晟隆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交流发言,市领导安排部署了依法治企工作任务。

李海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依法全面履行职能,从推进规范执法司法、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合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各政法单位要深入到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千所百处帮万企”活动,组织法律服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政策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提升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各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各类窗口单位、旅游景点、运输行业、餐饮服务人员的普法力度,努力打造爱商、亲商、尊商、重商的社会氛围。

李海要求全市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以千亿产业能级托举“工业强市”,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企业的法治能力进一步增强,依法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依法规范管理能力不断强化,全员法治素质明显提高,企业法治文化更加浓厚,全面形成与企业发展和法律服务需求相适应的企业法律顾问,公司律师制度体系,努力建设成为治理科学、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企业。

市级相关部门领导;有关乡镇、(街道)分管法治工作领导;绵阳供电公司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