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搞建设——
江油:拼在关键处冲刺“百强县”

2023-01-06 11:17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四季度以来,江油各工业企业正鼓足干劲,多措并举,上足机械、人力,抢工期、赶进度、忙生产,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勇毅前行,为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作贡献。

□雷兴双 向星宇 符庆乐

加快项目建设增强企业实力

在江油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刚一走进厂区,就听见隆隆的机器声,机械设备正不停运转,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忙生产。江油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是江油市现代水泥产业代表性企业之一,总投资7.8亿元,年产高标号水泥200万吨,主导产品包括低碱、R型、复合水泥等。江油红狮水泥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韩镇岐介绍:“公司在积极采取措施,加班加点赶订单,同时提前谋划,做好重污染天气及错峰停窑期间的生产、销售、经营工作。”

一直以来,红狮水泥坚持技术创新。去年7月,公司投资上千万元实施替代燃料技改项目,目前已完成技改,实现熟料综合电耗下降1度/吨,标煤下降0.3公斤/吨,达到低碳环保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能耗。此外,红狮水泥正全力推进一条绿色智能水泥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韩镇岐说:“公司在‘“十四五”’期间拟投资30亿元,建设一条行业领先的绿色智能水泥生产线,该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人,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实现税收约2亿元。”

近段时间,四川陆亨能源获得陕西商南中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2x25mw高纯硅余热发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继江苏协鑫内蒙古项目后,陆亨签下的又一亿元大单。

四川陆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杰说:“我们公司通过加大技改投入,设备投入30余台,固定资产1200多万元,主要用于扩容扩产,进一步适应市场发展和市场需求。为保证客户需求,我们采取三班倒措施,人停机不停,开足马力放量生产,日常产量约为50吨。

近年来,四川陆亨能源抢抓国家双碳政策机遇,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深挖市场潜力,利用自身余热锅炉制造和余热发电技术优势,与云南保山的龙陵永隆铁合金有限公司开展深层次合作,开启由余热发电装备制造向直接利用余热发电进军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两家公司共同出资1亿余元,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工业硅20mw余热发电项目,计划于2023年9月并网发电,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4亿度,年产值7000万元。项目的投产将在该地区起到余热利用的引领示范作用。

四川陆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政介绍:“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自身技术力量、装备水平及市场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不断完善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加强新产品研发,拓展多元化市场;完善内部标准化管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保证全年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3千万元以上,为绵阳科技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加紧生产建设增加经济效益

进入四季度以来,位于江油市高新区的四川九红集团铆足干劲,全力抢时间忙生产,吹响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号”。

走进四川九红集团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整条流水生产线一片繁忙。工人们均佩戴口罩,分散在不同工作台上,对木材进行精切、拼板、单片锯、双面压刨等操作,奋力冲刺全年产值2.05亿元的目标。

厂房里,工人正在利用榫头机加工背板框竖条,只需将原材料放入相应的加工位上,榫头机就能进行全自动加工,一个工人配合一台榫头机,一天就能加工上千件。

据悉,四川九红集团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主要生产各类教学设备、办公家具等。2021年产值达1.51亿元,创税600余万元,2022年1-9月教学设备销售额达7500万元,实木家具销售额达4000万元。

四川九红集团富品居实木家具厂长胡安全介绍:“为了冲刺四季度,我们实木家具生产线上160多名工人都在忙生产,每天机器都是满负荷运转。我们会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安排生产,奋力冲刺全年2.05亿元的目标任务。”

位于江油市双河镇的国能天明发电有限公司,是成德绵地区电网负荷的支撑,全省5%电量来自该厂,该厂也是四川首个拥有百万千瓦等级超临界机组的火力发电厂,当前发电每千瓦时耗标煤268.6克,相较川内其它火电厂平均水平节能约13%。夏冬季节为我省用电高峰期,为保障四川省今冬明春电力保供用煤,国能天明发电有限公司储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国能天明发电有限公司燃料运行主管蒋建军说:“为响应上级领导提出的‘奋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号召,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煤炭的催装催运力度,力争12月底完成70万吨存煤任务,为四川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