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台沃种业抓好春耕备种育种

2022-04-06 14:2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连日来,阴晴不定的天气挡不住“人勤春来早”的脚步,四川台沃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本着“早计划、早发动、早培训、早落实”的原则,抓紧抓实春耕备耕相关工作,确保一季度各项目标顺利完成。

走进台沃种业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的景象,种子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包装作业,一袋袋种子进行封口后运送至成品库,这些种子都是商家预定好的,随后将发往全国各地。“目前正是春耕关键时期,我们全面抓紧备种,让广大农户及时用上高产优质的放心种子。”公司副总经理高飞说。

台沃种业主要从事农作物种子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公司拥有全自动种子加工线2条,年加工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种子400万公斤以上,在全国建立育种基地6处,适应性试验点32个,覆盖长江流域和华南水稻、玉米生态区、西北春油菜生态区。

近年来,台沃种业通过各种形式助力江油农业发展,今年已开展水稻种植直播等培训20余场,辐射江油及周边群众,参训人员通过培训,掌握了轻简高效节本增收的种植技术,提升了农业管理及技术水平,为农业稳定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融媒体中心:李红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