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绵阳日报】江油:“人防+技防”构筑立体监控网

2020-05-20 10:3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正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江油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加大宣传和监督巡查力度,人防、技防相结合,多措并举,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近日,记者在江油市武都镇田坝村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收油菜籽,废弃的秸秆放置在田边。工作人员正在田间进行秸秆禁烧宣传,与村民签订禁止露天焚烧告知书,增强村民秸秆禁烧的自觉性。在做好人防的同时,江油还通过无人机空中巡查,对火斑和黑点进行精准定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实现秸秆禁烧全方位立体式监控。

“我们向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单并签订承诺书,田间地头也都悬挂了禁烧宣传标语,并利用村村通广播进行秸秆禁烧宣传;组建了一支秸秆禁烧巡查队,每天对各村、各个角落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焚烧行为,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武都镇政府工作人员郭定佑说。(张俊华 罗蓉 记者 田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