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江油

【绵阳日报】用生命践行诺言——记马角镇前进村村支部书记刘永柏

2020-02-07 12:04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30日,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第七天,劳累多日的马角镇前进村村支部书记刘永柏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30日上午,刘永柏和村组干部入户排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紧接着,又前往前进村与油房沟村联合设置的武马路疫情监测卡点上,检查劝导入村过往车辆人员,10时许,刘永柏又匆忙回到办公室,就在此时,刘永柏突然头晕,继而发展成剧烈头痛,倒地无法动弹。好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护人员迅速将他送往厚坝镇卫生院进行紧急救治,并于下午1点左右,送往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40分钟以后,市人民医院诊断其为脑溢血,并下了病危通知单,送进了ICU病房。

马角镇前进村文书李明华:“1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当时刘书记就坐在我身边,他突然感觉头晕的厉害,就说他需要休息一下,他出门的过程也被人扶着,当时就快要晕倒了,他剧烈头痛,然后躺在沙发上,当时就不能动了,由于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务人员也担心可能是感染了肺炎,就让救护车过来查看具体情况,后面看情况很危急,就把他送到302医院,当时情况更危急,就转院到人民医院,后来就诊治就说脑溢血,就直接进了ICU病房,1月30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目前刘书记都还在昏迷中仍未苏醒。”

马角镇前进村村主任王菊莲是刘永柏共事十年的老搭档。“我和刘书记已经共事10年了,已经三届了,在这个期间我们经历了很多,我们遇到事情都要在一起商量,这次疫情我们村共排除140人,(刘书记)为了工作落实,他亲力亲为地到4组做工作,让那户人把婚宴取消,关闭了3个茶馆、两起婚宴,他工作特别负责,还有以前工作,遇到调解问题三番五次调解不下来,我们刘书记就耐心做工作,或者约上派出所,为了房前屋后争吵这些事,刘书记都是走在前头为这些事操心操劳”。

据了解,前进村是一个1700余人口的大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刘永柏主要负责党建、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而在实际工作中,村里的样样活儿,他都干。据村上的干部群众介绍,刘永柏平时根本无暇顾及自己,一股脑投入繁忙工作中,走访村民、修补短板、完善资料、汇报协调。

马角镇党委副书记王伟:“刘永柏作为我们马角镇前进村的支部书记,在2016年我驻前进村以来和他接触很多,在过程中对刘永柏同志很了解,他平时工作还是非常认真、积极肯干、积极落实我们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也把村上的各项工作开展得及时到位,他们把村两委的同志团结在一起,特别是在今年防疫期间刘永柏同志也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出了表率作用。”

“村民好才是真的好!”这是刘永柏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也正是这样的一句话溶汇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贞为民的情怀。刘永柏同志用自己的言行,体现出了一个党支部书记的人生价值和道德追求,展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在此,我们也衷心希望刘书记能早日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