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李白与但丁——不可能的对话”线上学术讨论会圆满举行

2021-11-09 10:15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5日下午,“李白与但丁——不可能的对话”线上学术讨论会顺利召开。本次讨论会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四川省李白研究会、江油市李白纪念馆联合主办,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出席会议,李白与但丁研究相关学者、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代表以及川渝高校学生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副馆长左彩龙先后致辞。意大利派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遣至四川外国语大学Vincenza Armiento教授、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副会长景志明教授分别对但丁和李白的生平、思想与主要成就等进行了系统梳理与介绍。最后双方学者重点从对各自国家历史文学的重要影响、与大自然的关系以及李白的漫游与但丁的幻旅三方面对两位诗人进行了比较交流。

举办此次学术讨论会,是江油市李白纪念馆积极践行让李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次重要尝试。两位伟大诗人在中意各自文化体系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让此次交流的学术意义和文化重要性更加彰显。会上,双方学者积极发言、深入对话,现场学生热烈提问,也为以后类似学术交流活动的举行提供了更多“可能”。

 

拟稿人:毛莎莎     审核:何利华      报送单位:江油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