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先生之风”——纪念江油已故著名书法家、诗人张泽先生 诞辰一百周年遗作展开展

2021-10-12 10:32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上午10点,由江油市文联主办,江油市李白纪念馆、江油市青莲诗社承办的“先生之风”——纪念江油已故著名书法家、诗人张泽先生诞辰一百周年遗作展在江油市李白纪念馆举办开展仪式。江油市宣传部常务部长刘汶、原江油市委副书记李树芳、江油市文联主席、李白纪念馆馆长丁颖等出席了开展仪式。

张泽(1921-2006),号载溪,江油新安人。幼承家学,博学多才,工诗擅对,工书画,精小楷。其书法作品被海内外众多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市内外诸多著名景点,亭台楼馆、庙宇殿堂留下他大量优雅庄重的墨迹和题撰。先生虽已故去多年,但他的人品、学品、书品,至今仍影响着李白故里学界、诗词界及书法界。

今年是张泽先生诞辰一百周年,此次展览特地从民间藏家手中征集了118件张泽先生的手泽遗墨,其中涵盖了扇面、册页、对联、中堂、条幅、横批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书法作品行、草、隶、篆书体皆全,形式多样,银钩铁划,墨舞纷呈。其国画作品虽寥寥几幅,但也浓淡相宜,异趣天成,独具魅力。

本次展览既是对老一辈艺术家的缅怀和景仰,更是对李白故里当代艺术家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激励和鼓舞。

(拟稿:王蓉芳;审核:何利华 ;报送:江油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