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走进李白故里、探寻诗意人生”——李白纪念馆迎来春季研学潮

2021-04-15 12:43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3日,来自绵阳南山小学和成绵路小学的550名学生走进李白纪念馆开展“醉美研学,我们的诗与远方”的研学活动。

身着唐朝学童服的学子们,在李白文化宣讲员的带领下开展了“拜谒诗仙”、“探秘青莲居士”、“诗与壶”、“诗与书”以及“诗与远方”等研学课程。同学们在“诗与书”中体验了如何手工装订中国传统的线装书;在“诗与壶”中感受了李白笔下“击筑落高月,投壶破愁颜”的投壶游戏;“探秘青莲居士”环节,通过近距离了解李白,方知李白“当荣君不采,飘落欲何依?”的一生。这些课程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李白文化,也在寓教于乐中体验中国传统礼仪和传统游戏规则。

李白纪念馆研学课程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挖掘文化内涵。2021年至今,已接待来自成都、绵阳、德阳及我市多所中小学2000余人。

(拟稿:曹虹;审核:黄超;报送: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