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奔跑2020 拥抱新气象

2020-01-09 15:24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31日,第32届江油市迎新健身跑活动在市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全市各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的48支代表队共4000余名运动爱好者意气风发,以奔跑的姿势迎接2020年新年的到来。

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举着印有各自单位名字的彩旗或条幅的运动员跑在前面,后面的队员紧随其后,大家沿着指定路线边喊口号边奔跑,沿途汇成了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健身跑活动从体育公园出发,途经桃园路——居安路——兴业路,最后再返回桃园路终点,全程6公里左右。笔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寒风吹得脸生疼,但每一个人热情高涨,大家全力以赴,跑出速度和激情,跑出活力与风采,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开跑20分钟左右,来自高新区的参赛选手阿尔木呷第一个抵达终点。“今天状态不错,虽然大汗淋漓,但跑下来特别畅快,一身轻松。”

据了解,阿尔木呷今年28岁,彝族人,在江油某培训学校任教练。虽然平日里不经常跑步,但经常参加各种体育运动,身体素质很不错。“今天这个平台很好,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健康意识,以后有这样的活动一定积极参加,让我们大家都跑起来动起来,跑出健康和快乐!”

在本次健身跑的队伍中,扛着旗子奔跑的市公安局民警王绍华特别引人瞩目。虽然是负重运动,但是他却精神百倍,竭尽全力奔跑,很快将其他人甩在身后,最终获得了个人第六名的好成绩。他告诉笔者,这一切都得归功于长期坚持的跑步锻炼。“我已经连续参加江油市组织的四次健身跑了,平日里我们单位也在组织健身活动,自己有时间也会去跑步,跑步能提升我们的精气神,让我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去。”王绍华说。

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的参赛运动员李梦珠跑完比赛后,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虽然名次靠后,但她却觉得这次跑步挑战了自己,很有成就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健身跑,日常有饭后散步的习惯,感觉自己锻炼还不够。跑步对我们身心健康很有好处,我觉得自己今后也要坚持多运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健康更美好。”

近年来,江油市坚持把群众文化体育事业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大力推进“健康江油”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大力弘扬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理念,倡导引领广大市民健康生活新方式。

(张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