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觉江油 > 图片新闻

千亩高山樱桃红 邀你初夏来采摘

2022-04-25 14:3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斜日庭前风袅袅,碧油千片漏红珠。”厚坝镇养马峡村梨子山万株樱桃树已挂满了鲜嫩欲滴的樱桃,稀疏的叶子遮挡着一个个红彤彤的樱桃,在灿烂的阳光照射下,晶莹剔透,像一颗颗耀眼的红宝石。


“樱桃树上樱桃红,漫山果香迎宾朋。”厚坝山清水秀、天赐灵地,孕育出甜美多汁的红樱桃。樱桃已经成为厚坝镇的重要地理名片,尤其是养马峡村梨子山的高山樱桃,每年都吸引各方游客前来品尝。走进厚坝镇养马峡村梨子山,一颗颗色泽红润、粒大肉厚、甘甜可口的樱桃,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抬头看树上的樱桃,饱满的果实已将树枝压弯了腰,一簇簇拇指大小,圆溜溜红彤彤的樱桃让人不禁流口水。“夏雨湿了绿柳,樱桃染了红唇。”站在樱桃树下,一股淡淡的清香透进鼻间,樱桃摸起来光滑有弹性,小心翼翼地摘一颗放进嘴里,像含了弹珠一样滑来滑去,轻轻一咬,一股甜甜的、酸酸的带着清香的味道霎时在舌尖上溅开,顷刻间掠过干枯的味蕾,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徒步山间,百转千回,万株珠红,醉了人间。望得见一川风月,赏得到浮岚暖翠,尝得尽樱桃甜蜜,品得了人间风情。挑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到养马峡梨子山摘樱桃,在这里,与初夏来个浪漫的约会吧!


近年来,厚坝镇将小樱桃做成农户增收的大产业,目前共集中种植樱桃1100余亩,今年总收入约110余万元,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拟稿:奉琳娜  审核:张瀚元  报送:厚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