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觉江油 > 图片新闻

市执法局:“三个行动”开展爱国卫生月整治活动

2022-04-18 11:0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职能职责,按照“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活动主题,查漏洞、补短板,持续提升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


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控行动。坚持“定时消毒、定人保洁、定点除害”的原则,全市18座垃圾中转站、城区47座公厕每日由专人进行1-3次的消毒,城区的环卫设施每月进行集中清洗或更换,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无害;每座公厕固定1名保洁管理人员,结合实际,增加保洁次数,提升市民入厕舒适度;集中排查中转站及公厕环境,以灭“四害”为重点,定点投放药物,降低蚊蝇鼠蟑密度,提高管理和服务质量。

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城区道路清扫保洁严格执行一日两次普扫、两次收集制度,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流动摊贩聚集点等薄弱环节执行精细化人工作业,城区300余吨生活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加大机械作业力度,每日出动洒水车、冲刷车、抑尘车和清扫车40辆,对城区主干道进行洒水降尘、机扫吸尘、喷雾抑尘和冲刷除尘,不断净化城区环境。


开展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整治行动。开展高速出入口环境整治、城乡环境“优美化、秩序化、整治化”等专项行动,出台生活垃圾分类方案、确定分类职责,完成新建199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安排专人收运废弃口罩,生活垃圾做到了定点投放、定时转运、集中处置。督促餐厨废弃物处置企业规范运作、定期到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安排专人对每日的处置量进行核准登记,督促商家与企业签订处置协议2200余份,加大非正规处置的查处力度,下发整改通知书300余份,确保收运处置行为规范有序。

(拟稿:雷倩 敬伟  审核:熊伟 报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