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肖江丽带队调研我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

2022-12-19 09:10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江丽带队调研我市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民宗外侨工委及民宗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三合镇翠屏山道观、太平镇普照寺了解宗教寺庙建设、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用电防火安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等情况,并就规范宗教活动、加强信教群众引导、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江丽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依法科学管理好宗教事务。二是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演练和培训,做好用电防火等日常安全工作。三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寺庙日常消毒消杀、宣传引导等防疫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四是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寺庙僧尼时刻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谐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