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周涛带队赴江油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2-07-27 08:59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6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带队到江油市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市委副书记何华君陪同。

周涛一行先后前往雁门镇青龙峡漂流基地、雁门镇敬元村敬昌富房后滑坡点、雁门镇原敬元小学安全屋和枫顺乡老枫顺安全屋、枫顺乡吉安村马家沟等多个地灾点及安全屋实地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工作、山洪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情况,并就实际情况提出具体意见。

周涛指出,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对重点堤防、重要水库、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巡查,做到险情早发现、快处置。要科学制定汛期地灾点居民转移避险预案,扎实做好避险撤离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保证居民生命安全。要充分整合人员、物资、运输等各方资源,实现资源互通联用,切实做好通讯保障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为防汛救灾决策提供保障。

周涛强调,要高度重视雨情的监测预报,确保雨情信息和有关预警信息准确及时报送到有关部门和单位,为科学防汛提供技术支撑。要坚持科学指挥调度,建立高效指挥体系,准确研判汛情信息,切实提高应对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山洪灾害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各项防汛制度,压紧压实县、乡镇、村组责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有序转移人员、立即开展应急抢险,推动防汛减灾工作体系高效运转、工作措施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