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季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2-07-15 09:03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季度工作总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绵阳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5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随后逐一听取了12个委(室)关于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分别进行了补充点评。

姚华宗指出,今年二季度,各位分管副主任以身作则带领各委(室)同志严格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亮点纷呈。他要求机关同志在抓紧抓实下半年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务必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坚持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特别是要抓好依法选举人大代表、依法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推进民生票决事项等工作。三是坚持正确行使“三权”,找准监督角度、把握监督尺度、确保监督力度,在任免监督方面要进一步抓实任前调查、集体谈话、述职、测评等环节。四是坚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履职平台建设、人大代表培训,办好《代表之声》。五是坚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以及信息报道和新闻宣传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