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唐兴万到江油市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2022-06-22 15:29信息来源: 人代工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21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唐兴万一行先后深入江油市青莲镇、新安镇、中坝街道和太平镇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荣陪同调研。

在青莲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唐兴万指出,青莲镇人大工作站建设“起点高”,有李白文化底蕴,代表的形象展示有文化特色,人大工作总结提炼到位。他提出要依托代表工作站抓好常态化接待选民、代表小组活动、代表述职和“四个一”评议活动,破解代表“只代不表”“闭会期间履职流于形式”的问题。

在新安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唐兴万对新安镇综合利用办公场地、因地制宜建设“代表驿站”的做法给与高度肯定,并表示工作站要努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听人民心声,替人民代言,为人民尽责。

在中坝街道涪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和太平镇涪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唐兴万表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要“符合社区特色”,将“代表接待岗”的作用发挥到实处,宣传人大故事,倾听群众心声,让工作室“有生气”“接地气”。

在调研间隙唐兴万还与3名绵阳市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了解代表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