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李山组织召开城环资委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2022-06-10 10:01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根据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组织召开市人大城环资委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加强与联系部门、平台公司的沟通,更好发挥专委会的监督职责,支持各联系部门开展工作,助推市委市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姚华宗主任在市人大干部职工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城投公司等8个部门单位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十九届二次会议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朱丕国同志向联系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专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并提出了“四个一”的履职要求,即:提一条建议意见、写一篇调研文章、报一条“代表之声”信息、办一件惠民实事。

李山指出,城环资委作为十九届人大的专门委员会,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计划安排,扎实做好监督工作。要密切联系各职能部门,携手发力,只争朝夕抓发展、不忘初心惠民生、千方百计保安全,为创建全国百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