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许红调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12-10 10:52信息来源: 人大预算工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带领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研究室专题调研了全市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了中考标准化考场和不停车检测执法治超服务两个项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八个部门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许红指出,近年来,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但还存在预算绩效管理理念需进一步增强、管理制度和流程需进一步健全、业务素质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建议做好几项工作:一要增强预算绩效意识。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二要建立绩效管理机制。加强对财政绩效管理改革的制度研究,形成由党委统一领导、人大和政府共同监督的预算绩效评价机制。三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绩效管理水平,加强对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培训和指导,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