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姚华宗调研工业强市战略实施情况

2021-12-02 09:25信息来源: 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华宗率队调研“工业强市”战略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超陪同调研。

姚华宗一行先后来到长祥锻造模具有限公司、绵阳天宜上佳新材料有限公司、江油市华川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晶堡工贸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建筑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姚华宗指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以来,各部门各企业行动快、要求高、举措实、亮点多,营造出了大抓工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姚华宗对当前工作强调,一是要强化争先意识,奋力创建全国百强县。对标对表重点指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守牢环境、安全、土地、规划四条红线,集中精力大抓工业,提高发展增速,做大经济总盘子。二是要谋深谋细产业,加大招引力度。聚焦主导产业,靶向发力、细化优化,重点抓好新材料产业发展,加速形成产业推进工作链条闭环,招引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增长潜力大、发展带动力强的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要提升平台能级,增强承载能力。强化平台土地供给、综合配套、产业服务,真正把平台孕育为企业投资兴业的乐土,地方财政税收的源泉。四是要突出主攻方向,积极培大育强。持续服务好龙头企业,坚持“一企一策”,做好要素保障,实现生产、研发、销售、运输、服务一体化运作,为江油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办、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西屏镇主要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