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人大 > 人大要闻

胥洪深入武都镇调研乡镇换届筹备工作

2021-06-15 16:54信息来源: 武都镇人大主席团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深入武都镇调研乡镇换届筹备工作,副主任王宗荣、市人大办、人代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武都镇相关负责人就新一届领导班子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武都未来发展规划及镇人大代表选举会前筹备等作了详细汇报。

胥洪指出,要将武都丰富的自然、文化、工业资源作为未来规划发展的突破口,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武都高质量发展,为江油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贡献武都力量。

胥洪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加强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等人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依法开展选举工作;要发扬民主,充分酝酿,发挥好大会主席团作用,广泛进行宣传发动;要结合本镇实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确定人数比例、科学规划选区,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从严从实加强选举风气监督;要严把代表“入口关”,以代表政治素养、文化素养、能力素养及年龄结构等多方面为选举标准,切实选出思想政治素质高、科学文化素质好、议事督政意愿强的人大代表;要坚持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三个不放松,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选举的圆满成功。